2007年11月24日

西門町紅樓‧相遇

  這是一段被看重的故事......

  妳又跑上來了,不用每個月都度蜜月吧!這次還是不要約在我學校比較保險,免得妳又腦殘。

  妳確定妳沒來過西門町嗎?妳在虛度青春嗎?我們連新崛江都沒逛過吧!就跑來西門町,我們的目標也太遠大了吧!不過我也得承認,我也老了,我對逛街已經不太感興趣了。我只想找個咖啡廳,坐下來分享屬於我們的時間,聊到我們高興,不聊的時候發呆也好,最好不要聊完,因為這樣就會有下一次,這是我從以前到現在的夢想。妳會不會笑我的夢想太小了,太不像夢想了。大夢是由小夢築起的啊!是妳幫我找到大夢的喔!
  好希望一坐下來,我們互相凝視對方,時間也在此凝結。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力量讓我們相遇、相知、相惜。最好的朋友在我以前看來一直是個謎,直到現在,妳才慢慢的把這個謎解開。即使我們分開了,也不常見面,但每當有不能解的煩惱,我就會想到妳。我記的沒錯的話,以前還曾對妳不信任,因為那時候的愚蠢吧!我以為我們都是普通人。但妳認為我異於常人,改變了一切。 我也認為 妳異於常人。因為不一樣而信任。問自己在別人心中佔有怎樣的地位,這大概是連相愛的情侶也不敢問的問題吧!我們就像兩個頻率不同的音叉,竟然還能產生共鳴。
  我們真的是天差地遠,真不曉得為什麼還能搭在一起。妳的家庭就很不一樣,妳有個老雞排的媽,管妳很多事,常不讓妳出去。但妳的視野沒有就此被侷限。講的貼切一點,妳像是很世故的老狐狸,妳了解小圈圈,也懂得怎麼在裡面存活,妳黑白通吃,又不會搞得自己脫不了身。怎樣看我都不像妳這樣。我沒有小圈圈,我喜歡自由,就像白雲為了自由而漂泊。請容許我已經老了,連妳的生日都記不太起來,還能當妳的朋友,真是絕!是八月二十五還是二十七?哈,反正是二十幾號就對了。不要管數學問題了,妳每天快樂就好!
  妳真的講了很多故事給我聽,很多妳同學的事,妳和妳同學怎樣單打獨鬥的奮戰史,妳又用什麼權謀策略對付妳同學。妳說話還是一樣好笑,明明是講不高興的事,卻不忘妳扮演的丑角。真是辛苦妳了,這幾年受盡煎熬。明年吧!一直待在這,妳真的會忘記什麼叫小圈圈,我會等妳,心自由了,未來也開闊了。

  p.s. 妳男朋友人還蠻好的,相信自己,不會看錯的。祝福妳了!
    西子灣...再忙也要去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