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日

cafe de france


想進這家店只是因為他比旁邊的小,感覺比較大的店就比較貴,而且這家店沒什麼客人,有一種自在吸引著我。我叫了義大利蕃茄培根麵套餐,要價280。說是套餐,只多了熱紅茶加八十元的甜點。要是單點的話要一百八,感覺也沒什麼,量超少的,根本吃不飽,比隨便一碗四十元的麵還要少。我就只好忍痛去慢慢享受它吧! 用餐的時候,只有我一個客人。那麼安靜,那麼不擁擠,這會不會是老闆娘要經營的呢?我就像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東問西問的,老闆娘還以為我在做市場調查呢!可能因為是真的沒什麼客人,老闆娘顯得很輕鬆,她願意跟我講有關她和這家店的事。她也是高雄人,十幾年前搬來台北。她是學法文的,英文也很行,還可以和路過的外國人打招呼呢!因為她去了法國,喜歡上法國麵包,尤其是可頌,有點彎彎的像月亮一樣的麵包,碰到了師傅願意把製作秘方傳授給她,加上她也喜歡咖啡,所以她開了這家店。雖然是在大馬路上,不過因為前面有很寬的人行道,人行道上的樹木和草皮就像是小花園,帶給了這家店寧靜,這是給客人談生意、聊天、享受悠閒的地方,有些簡單的食物可以吃,難怪量那麼少,要是太多了,吃的太飽就沒味道了。咖啡有分義是和美式,義式的比較濃,美式的比較淡比較稀。卡布奇諾需要打奶泡,牛奶還要用林鳳營的,林鳳營的比較濃,如果用其他的就沒那麼有味道了,奶泡加上現磨的咖啡粉就是她賣的咖啡,她賣的是她堅持的原味和她對咖啡的熱情。我的義大利麵很密實,QQ的,老闆娘說她的義大利麵都是和一個叫Mr. Ponko的法國人買的。連 君悅飯店也是向他買的,他在台灣做專門做義大利麵,以前有開一家店,好像就是叫他的名字,不過現在給別人經營了。店裡的裝潢都是老闆娘一手設計的,牆上掛了很多黑白照片,都是歐洲街頭的照片,我還以為是她去旅遊的時候買的或是拍的,結果那是在IKEA買的。內部的感覺是咖啡色調,牆上的褐色石磚只鋪了牆的一部分,那大概是老闆娘追求的意境 吧!老闆娘邊說還很細心的注意到桌子不穩,還親自去調,親自擦了擦髒的地方,小小的地方都可以看的出她經營的用心。我的甜點叫的是德式乳酪,比較硬,味道較紮實,完全是乳酪,沒有太多糖的味道。正品嘗到一半的時候,老闆娘給我一個小驚喜,她又請我吃了雪屋,另外一個甜點,外面是奶油,像雪,奶油覆蓋在三角形的夾著藍莓的草苺蛋糕上,看起來就像雪屋。原本怕吃不飽,沒想到又多了一樣甜點,反而吃到有點反胃。感覺很幸福,我吃完的時候還不忘把盤子疊好,垃圾也集中收好當做感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