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日

習慣叫你班長

  不知道為什麼要和你聊 MSN,雖然有時候會覺得這種對談好沒有意義,但那個我是最自在的我,像雲一樣自在,誰都碰觸不到。今天這種對談變的有意義了,你讓它變的有意義了。它讓 我認識了一個很不一樣的人。原來你以前念高職,有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。你也會哭,還會到山上哭。我以為沒有人喜歡山,尤其是年青人,山沒有像夜店的五光十 射,沒有咖啡廳的柔和燈光,晚上的山只有陰影襯托月光的皎潔,我很怕它會哭泣,沒想到它用芬多精稀釋了別人難過的情緒。我很好,一個人的時候感覺很好。我 不會去想什麼是難過,我只會認真的去感受我做的每一件事。也許我對週遭有觸景傷情的感受,但我很沉醉在其中,我很高興我有那麼多的感受,像個植物人恢復臉 上表情的喜悅。在這麼跟你講話後,突然變的好沉悶,請不要怪我的沉悶,因為它許久沒出現在別人面前,它忘了怎麼偽裝自己;請不要怪我的表情僵硬,因為我的 笑容被突如其來的快樂給愣住了,來不及綻放;請不要怪我的憂鬱自私,因為它只希望有快樂能陪它作伴。你說快樂要和人分享才不會不見。自從來到這裡的快樂, 它現在已經慢慢的會在別人面前大方了。你說我是個幸福的小孩,沒有經濟負擔,爸媽都還能工作。我覺得我是很幸福,但是過的太安份了,爸媽不會教我什麼是吃 苦,以前甚至會有點怨忿他們為什麼不教我,但是恨也沒有用,畢竟這就是我的生命,是我自己走出來的,現在長大了,我靠我自己學會我要的是什麼,我已經忘記怎 麼去後悔。你說我好像都為別人做事,沒有做自己想做的。我一直都在做我自己想做的,直到最近,我自己想做的就是為別人做事,為別人完成夢想,不然我會學不 會怎麼付出。我媽媽會希望我出國唸書,她不是给我壓力,她真正希望的是我能出國帶她一起去玩,以前都是爸媽帶我去玩,我也很希望我能做什麼。像我這種年紀 的人,誰會和爸爸去爬山?應該不能說我爸帶我去爬山,應該是我陪爸爸去爬山。好歹爸媽也算是我最重要的人,只有他們會隨時隨地的關心我。你說每個人都過的 很不平凡,只是我自己不知道,因為我沒有告訴別人,沒有人能告訴我我的不平凡。聽你這麼一說,我今天一定是過的很不平凡。你說你修課不是為了學位,是因為 興趣,是自己要的。我也是,因為興趣,讓我快樂。「要對英文有感情,才能記住它,它可以讓你看到不同的世界,像是外國」你不是想出國嗎?光用看的是不夠 的,要有能和外國溝通的工具。這句話我好像曾經講過,應該是跟自己講的,自己終於不用在聽我講同樣的話了,不然它會被我煩死。其實我宿舍囤積了一堆乾糧, 十一點,又冷又想睡,但是這些話帶我出來,我以前腦中的世界才能在未來遇到。你一點都不像當初的班長,沒有莊嚴,只有向日葵需要的陽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