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5日

神啊....

  今天去找欣穎姊姊拿冬天的衣服,她順便帶我去教會。我沒那麼想當基督徒,我只想當個好奇寶寶。我問了很多關於神的問題,她也都很努力的回答我。雖然去教會的時候睡了一半,但我還是個很用功的學生。這 個教會跟之前學姐帶我去的比較不一樣,這個教會感覺比較「溫和」一點。之前我去的教會,每個人都像ㄎㄧㄉㄤˊ一樣,一直阿門來阿門去的,喊的阿門頭都痛 了,牧師還講的慷慨激昂,都可以感覺的到他的口水很準確的射中自己。沒事就要「喔~主耶穌」呻吟個半天,呼喚著祂來到自己身邊,不管去幾次,我只感覺到睡 神來到我身邊,祂比耶蘇有效率多了。而且禱告的時候,每個人都好像被演說家附身了一樣,都可以唸一大串,不用打草稿的,倒背如流,還帶有一種神的Hip- Hop旋律,每句話的句尾都上揚的很一致。每次禱告的時候,我只會在心裡說:「喔~神阿~求你讓他們的禱告簡短一點~」。欣穎姊姊去的是耶穌會,那個牧師 就感覺比較像正常人了。也是要唱詩歌,不過這裡唱的比較像天籟,之前的比較像兒歌。歌詞內容都大同小異,還不就是英勇的神會來救在地獄裡水深火熱的你,不 管你罪大惡極,只要肯接納神,神還是會用祂遼闊的胸襟去愛你。諸如此類的話一直在我耳中重複播放,我還是不懂神是什麼東西,看不到又摸不著,真的跟「神」 一樣。

  欣穎姊姊說人有不知道自己犯錯的時候,所以需要神來引導你,祂可能是透過祂的話或是藉由別人來幫助你,神會給你智慧。可是智 慧不是自己的嗎?因為自己去看、去經歷很多事才得到這些智慧。神要怎麼給你?我還是不懂。如果要這麼說的話,那我不就是神了!我還不認識祂的時候,就有人 來告訴我我犯的錯,我也改過來了,我當然是那唯一的神啊!欣穎姊姊還說神告訴我們不是做任何事情都是對自己有益的,我們也不可能同時信很多宗教,因為我們 只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。要是最適合自己的是回教呢?神會同意嗎?祂應該不會和阿拉打架吧!神如果是有大愛的,祂怎麼只有教我們怎麼獲得救贖,好像沒聽過要 我們用愛去救贖世人,這麼偉大的功成,祂該不會想一個人獨佔吧!人皆有不忍人之心,人一輩子該做的就是擴而充之,儒家講的是問自己的良心,為什麼要由別人 問自己的良心何在?小心要是被孟子遇到,他一定會破口大罵:「XXX的,禽獸不如!!」神阿~如果祢真的要來救我的話,祢還是當我的口頭禪就好了,讓我可 以說「神阿~求祢不要讓我那麼煩惱祢的事,讓我當個快樂寶寶吧!」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