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0日

算命

  算命真的是很玄的東西。我以前都不太相信的,要是人的命可以算出來,你都已經知道你會怎樣了,那活著還有什麼樂趣。人生不是就像冒險嗎?因為生命的不可預知才會有趣。我以前是這樣想的。不過之前我有聽過專門研究星座的,今天又去命理研究社聽紫薇,百分之八九十我都覺得好準喔!真的不能否認它有它神奇的地方。

  我告訴老師我的名字、生日、生辰就會跑出我的「命盤」。老師看看就說我有「宰相命」。哈哈!應該不會當大官吧!不然國家會垮,可能就是像孔子當個管倉庫的官。

  老師說:「你是那種會念書的,有沒有想過考公職?」真的很神耶!我最近就在想我該考慮這個。會念書喔…我不敢自誇,不過我有點這麼覺得。

  老師還說:「你是個心腸很軟的人,如果有人真的餓到受不了來跟你借錢,你會借給他。」「要看認不認識啊!」「當然是認識的啊!」哈!大概是吧!看交情多深就借多少囉!認識的話,多少會借一點(宗教性質的朋友以外)。不過前提是我要記得他是誰才行!心腸很軟,我很同意耶!尤其是對知心朋友,我絕對不會手軟(當然是指借錢啦!)但問題就是,我朋友那麼少,我很想幫人家,也沒得幫!沒什麼人會來找我幫忙==(鬱悶)哈!也好啦!省了很多錢。

  老師又說了:「雖然你表面看起來合群,但是私底下很孤僻,不太主動約人,但別人約你,你通常不會拒絕。」只要說中這個,我就覺得是神了。是啊!典型的我,沒什麼好說的,不過表面看起來可能也很孤僻,如果說合群,那一定是裝出來的。我會主動約的人,只有那幾個好朋友啊!

  我還很想知道我會不會變窮,我一直都覺得我會變窮。沒想到老師竟然說我不缺錢!我連錢都搞不清楚要從哪裡來,還可以不缺錢?!說我會存私房錢,到是真的,我不會隨便揮霍的。

  可是又有一點很矛盾,老師說我的慾望很多,以後會崇尚名牌?!我打賭這超級不可能的!我連名牌是什麼都不懂,還崇尚名牌?!我一直以為我會過著陶淵明的生活,我的想法怎麼可能變那麼多?除非是嫁個公子哥吧!有錢沒地方花。這一定要記起來,為了要賭贏我是對的!

  和父母的關係,這也蠻準的,「和父母很少有親密的時間」。超強的!真不知道怎麼看出來的。我忘了老師是講什麼講到我掌控的慾望很強,喜歡叫別人做事。如果我有弟弟妹妹的話,一定會叫他們倒茶之類的。可惜我沒有弟妹,不過要是「使喚我爸」,可能會喔!

  再來就講到婚姻大事。如果我有錢,又孤僻,這樣就給了我不結婚的充分理由。結果老師還是說我會結婚。這個我也要賭!「不能結婚,不能結婚……」(催眠我自己)而且要是結婚的話,另一半會是比較強勢的。這個我有預感,因為我心腸軟嘛!容易讓別人佔上風。我自己又算是有主見的那種強勢,就很矛盾,可能有時會順著別人的意,但我自己有另外的想法,這樣的話,爭執是難免的。要是吵到不想吵的話,我一定會打冷戰,超不爽的時候,就把對方所有的資料都刪掉,封鎖加不接電話加刪掉照片。為了避免爭執……不結婚的理由又加一!!

  小孩的話,如果有小孩的話,老師說我的小孩會很貼心但是很懶惰=="這樣的話,生小孩的誘因不怎麼大。可是我現在才發現有個困惑,怎麼可能每個小孩的特質都一樣呢?如果生的小孩不只一個。

  其實我最先問的是:「我什麼時候會死掉?」老師卻說這是秘密,不能講,除非是那種很有錢的人,未來要規劃怎麼分遺產,才能透露。是這樣嗎?還是預測不出來才這樣講的?這種問題的確有點爭議性。就像醫生該不該告訴病人他活不久了一樣。被告知的那一方,心裡接受的程度如何很難說。就怕聽了之後,會做出負面的決定。我的話,只是好奇而已,活的長短沒什麼好或不好的吧!知道了反而可以提早做心理準備。我也不希我活太久,至少不要到很老很老,做什麼都不方便,還活著不知道要幹嘛。

  老師對新來的同學都為每個人的命盤做了講解。另外有個學長,老師可以看出來他以前有沒有劈腿!神吧!另外一個同學,老師可以看出來他以前的長相是圓圓的,這個更神!

  聽老師講講,我覺得算命對人生某部分來講是有用的耶!例如我就是對人生沒什麼規畫的人,不會說幾歲一定要幹什麼,我是「活在當下」的典範,哈!因為就算想半天也沒什麼結果啊!只會增加更多煩惱,不如就這樣茫茫然的過活。不過這樣也可以說是某種程度逃避。只要說到「未來」,第一個投射到腦子裡的就是一個大黑洞,充滿未知還帶有點恐懼。而且我通常會想到不好的,例如我現在怎麼樣可能導致未來怎麼樣。如果有人可以算命,告訴我我有什麼特質、未來適合走什麼樣的路,對我這種不知道怎麼做決定的人是蠻有用的。要是我的人生是場冒險對我來說就有很大的危險,我又不像某些人是打不死的蟑螂,可以適應各種狀況,我反應那麼慢,早就被天擇出局了。我是比較「認命」的人,既然知道自己的命是怎樣,那就「認」了吧!這也省了我生涯規劃的麻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