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7日

【書法社】台大書法

  晚上拿錢去給台大社長。想不到一待就是一個晚上。認識了很不錯的人,真的很開心!

  上次忘了提到副社,她人也很好,看到誰都想講話。她還一直說我很可愛~真是的…害我害羞了(臉紅)。她說我長得很可愛、個性也很可愛(一定要這樣讓我變得更自戀嗎?)、還很像貓咪@@?想養我當社貓?!我從家狗變家貓了啊!(喵~)

  台大人感覺還是不太一樣。雖然台科人也很友善,可是就是感覺…比較。我去台科的社團,大家好像除了社團該玩的,其他時間要不就打牌、玩game,不然就閒聊,而且有些男生的用語,我真的聽不懂耶!我都把它定義為宅男的專業術語。好一點的,可能就是在社團討論功課。

  副社讓我看到跟台科學生不一樣的讀書態度。不只副社,社長還有其他學長姐也是。只要上課教授提到哪本書,她就會去借來看,今天看她包包裡就有三本借來的書。真的!好像他們每個人的包包都大大的,就是因為借了很多書。而且社團裡有各個系的學生,聊天的內容是東南西北都可以聊。不只是閒聊,從醫學聊到法律都可以聊。也沒有講到很專業,只是「常識」而已。

  社長講到她星期六有修法律實習的課。就是到提供法律諮詢的地方為當事人解悶。她說到那邊都會有種無奈,會減低她對這行業的熱情。在那邊碰到的大部分都是民事的問題。通常那種問題是「這樣就這樣了」。好像也不太能解決。例如樓上的水管滴水下來啊…(這聽起來就是無聊又煩人)。尋求法律解決不見得會讓事情變得更好。

  社長講講,就講到強姦。她說強姦是告訴乃論。ㄟˊ~我前天才聽了有關這方面的法律講座耶!我記得是公訴罪啊!於是我就馬上舉手發問…

  然後是一陣大笑,旁邊的人都在笑……

  「你幹嘛舉手啊?好可愛喔…(繼續笑)」副社笑著跟我說。

  ㄟ,對啊!不知道耶!幹嘛舉手@@?笨笨…只不過要問個問題而已啊!

  後來社長查了查六法全書(還隨身攜帶耶!),好像是在某些情況才是告訴乃論。看來我沒記錯喔!

  社長講話真的很天兵耶!她說她之前去某家餐廳吃,那裏的人都很像兄弟。刺龍刺鳳,罵髒話啦,戴金項鍊。

  有個男的就回說:「難道你沒聽過髒話嗎?」

  「不是啊!他們講髒話就是XXX、不然就是BBB…」(她真的是講「ㄘㄚ」和「ㄅㄧ」,不是我自己打的代號)真的很好笑耶!髒話怎麼被她講到變那麼弱,又不是小孩的對話…XD

  台大書法社的老師是個老人家,他好像常常遲到(因為他是老人家嘛!),不過還是照樣準時下班。我看那老人家還蠻無聊的,所以大家都盡量拿自己寫的東西給他改,不然我看他眼皮好像都是合起來的狀態,一副要睡著的樣子。他有時候還因為無聊,就跑去外面抽菸。

  不過當我察覺到他在講話的時候,還嚇了我一跳。他應該是在講和書法有關的東西吧!(我也聽不懂)不過她身邊又沒人,也沒人在看他,好像都沒人在聽他講話,大家都很認真地低頭寫自己的東西,他怎麼就自己講起來了?!我就覺得好笑,就這樣「噗茲」地笑了出來。真是笨笨,我旁邊的也跟著笑,大概是因為不知道我在笑什麼而笑吧!

  第一次覺得有一群人那麼接納我(還說我很可愛),也不會說我幹嘛那麼安靜、不講話之類的(因為都有人沒事就跟我講幾句啊!)我也覺得我可以對上幾句,感覺我比較會說話了!那我以後一定要常來。聽說他們放寒暑假會去爬山,不然就是去哪裡玩,到時候我也要去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