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7日

【書法社】拉贊助

  這禮拜好像有很多事,我要分好幾篇來寫了。

  星期一,我們幾個社長第一次一起去拉贊助。我們先到師大的影印部,把企畫書印一印。

  我一直很擔心拓碑拓不成,學校還會不會給錢。我就問台大的社長這個問題。她居然很理所當然地說:「我拍的照片都是有碑有人的啊!怎麼會不給錢?」也對啦!我又敗給她了…。

  之後我們就到師大路那附近。一家影印店贊助我們一千!後來又到一家書局,可是那老闆就感覺有點機車,看企劃書看了半天才說:「這個我還要再問總公司。」你不能決定就早點說嘛!

  再來我們走到和平東路。有一家賣書法用品的店,那老闆好像跟市北教的很熟,還蠻好講話的。

  那老闆直接問我們:「要贊助多少?」

  我們怎麼敢隨便開價勒?「看您方便啊!」台大社長說。

  「總要有個底限吧!不然人家隨便八塊十塊也捐嗎?」

  「剛才有家影印店捐一千。」好像暗示這就是底限了吼==

  「好,那捐兩千。」真是阿沙力,應該是想比過影印店吧!

  我們就在講,如果我們說影印店捐兩千勒?那老闆會不會捐三千?還是更多?四千?哈哈!太誠實可能會吃虧喔!

  我們後來到了類似的店,只不過真正的老闆都不在。我在路上看到慈濟的時候,就想說可不可以順便拉,慈濟不是很有錢嗎?不過我們去的時候,他們正在開會。我們在門外看了許久,引起裡面一個阿伯的注意。我們就跟那阿伯說要拉贊助。

  阿伯說:「我們慈濟不是什麼大企業,你們可以跟旁邊的文教機構問問啊!他們比較有錢啦!」

  「蛤~現在寫書法的人很少了耶!不支持一下,以後就沒有人幫你們寫『無量法門』了。」台大社長看到門口有海報用書法寫這四個字,就跟他亂扯個理由。

  「阿現在都用打字的啊!」

  「用寫的比較有fu啊!」

  跟他講了半天,他好像擺明了就是不想贊助,虧他還學什麼「無量法門」。唉…大概是碰到不對的人吧!

  我們還經過了中藥店,店裡面有很多書法寫的中藥材名稱。「搞不好也可以拉看看啊!不然以後就沒人幫他寫什麼『天地黃』了。」我說大社長,一定要什麼都用這個理由就對了==

  那天的成果,從師大走到古亭,就是拉到三千。

  「書法社也是個活動量很大的社啊!走了一整個晚上,腳都痠了。」

  最後到了南昌路的裱褙店,把現有的作品送去裱褙。好像之前好幾屆都是在那裱褙的。他跟我們書法社的關係都很好。現在才突然出現作品,讓那個老闆(我都叫他大叔)很驚訝。他以為今年聯展大概沒了吧!因為往年都是暑假就拿去了。唉,很多學校的書法社都凋零了啊!倒的倒─連師大都倒了,而且還是在學期中學校勸那社長不要繼續辦下去的,真的很悲哀…─不然就是很多只剩一兩隻小貓。台大社長說是暑假的時候都沒有一點消息,她很緊張,所以她開學後就自願當總召,好像這樣的展覽是個傳統,自己也該負點責任。大叔說,有總比沒有好,就算社團只剩一兩個人還是可以出作品,至少也算是個延續。他還是很希望看到我們年輕人能把這個精神延續下去。

  大叔也蠻好笑的,他贊助的方式就是把裱褙費砍到很低。我們要求他開單價高一點的收據的時候,他說:「收據不是都拿空白的給你們,自己寫一寫就好了嗎?」哈哈!是啊!有必要的時候,跟學校報帳都是這樣的。

  我本來當了社長算是消極的吧!我不覺得我可以做什麼。可是聽了台大社長那麼說,我蠻感動的,我好像也應該有點責任感去做些什麼。何況還有其他學校的人,台大就很多人又離學校很近,感覺有那麼多人可以幫我,我好像也不用擔心太多。至少目前是如此。之前還因為缺乏信心,為社團的事哭,哈!現在想想還蠻蠢的。反正就順其自然吧!盡力就是了。沒辦法改善…也沒辦法啦!

  所以我從星期三開始就自己去拉贊助。星期三晚上是社課,剛好我想學篆刻,就去一家賣石頭的店買些東西,順便拉個贊助。阿北說石頭一個幾百塊,差點嚇死我,我以為是五百起跳,結果還好,兩顆泰來石三百五,另外還買了雕刻刀、印床,總共五百四。付完帳說要拉贊助,老闆大概覺得我很機車吧!「買幾百塊的東西就要我贊助喔!」哈!老闆人還是很好的,還贊助我一千耶!感謝老闆!以後買石頭會去那買的啦!

  星期四下午,我又去師大那,幾乎是拉遍那條路和書法有關的店。有一家是星期一去過的,那時老闆不在。我在去的時候,他說贊助一千二!還有一家,我去了才知道,原來以前學長都去那家買東西的。這學期都沒去那買,有點不好意思。虧那老闆娘那麼阿沙力,只聽到我是台科大的,連企劃書看都沒看就說:「好,我贊助一千。」感謝老闆娘,以後我會盡量到你那買的。

  我還去一家賣宣紙的。我真的覺得我很笨,明明老闆的態度就很不屑,我還跟他買宣紙@@"只因為…那裏的宣紙便宜25塊…。買完才後悔,真是白痴!!

  我只說:「我是台科大書法社的要辦展覽……」

  「沒有…我不參加……」什麼參加?我還有點茫然,搞不懂他在講什麼。

  「要贊助嘛!我沒什麼錢。」什麼嘛!我沒講完就直接拒絕我,還說沒錢。算了!買個宣紙算老娘可憐你的!!(氣話,氣話…息怒,息怒…)

  之後我又回學校餐廳拉。一餐的自助餐應該蠻有錢的,每次用餐時間好像就那裏的人最多。我就拉了自助餐,老闆還請我到他的辦公室!沒想到老闆認得我!我也不常去吃啊!(已經很久沒去吃了)其實那老闆人蠻好的,他好像贊助學校很多活動。害我覺得有點慚愧,之前還挑他們的飯不是太爛就是太硬,還有湯也沒味道(其實是因為這樣我才沒去吃的@@)不過這樣也拉到了五百!

  再來是一餐的排骨,我幾乎每天都去那吃35元的菜飯。理所當然他應該也要給一下吼!不過老闆娘說一般的活動都是贊助三百。啥?我都覺得餐廳比那種影印店、書法用品店還賺,人每天一定要吃的啊!當然賺啊!怎麼錢給的越來越少?還是因為我每次去吃都加一堆飯,他們就不想給我多一點??@@

  算了,總之,總共拉到四千!!都是自己拉的喔!蠻有成就感的!不過拉一拉,好像會變得厚臉皮,講那些話都講習慣了。而且,會有點上癮的感覺…。要是一天現賺四千,利潤蠻高的啊!(ㄟ~怎麼可以)哈!沒有啦!都要拿去裱褙用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