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6日

滾球上身

  話說前幾天我還因為怕別人覺得跟我打球不好玩,就很幼稚地哭了。自從上次比賽後,阿彬說我要多練習和人比賽,多點臨場經驗,比賽就會比較穩,我就想找人比賽。可是每次我有空的時間,都沒什麼人,只能比一對一的,不然就是那群男生都已經分好組了,我就只能自己練習。每次看那些男生比賽,都好像玩得很high,伴隨著大聲叫囂、什麼問候語都有,例如靠什麼的,我又不會講那些,也不知道要講什麼,怕別人覺得跟我玩會不好玩的恐懼就加劇。

  還好我有找阿彬講,他說只要會跟別人討論要怎麼丟、別人丟的好的時候給予鼓勵,或是別人沒丟好的時候給些建議,這樣就夠了。原來如此,就這樣而已啊!

  今天中午和整個下午,剛好很多人都在,阿彬也在。阿彬把我們幾個分一分就開始比賽了。我跟阿彬還有另一個學妹(雖然她是跟我同屆的,不過她今年才加入,我都很想叫她學妹)同組,隊長和其他兩個男生一組。我選擇當midder,這也是上次比賽時阿彬給我的重責大任。我以前都以為midder是po跟shoo都沒很好的人當的。其實midder才是最重要的,po和shoo都要會!而且是戰術運用的總指揮。多虧阿彬上次從新指導我怎麼po,我才找回那種感覺。今天整體的感覺都很好,po只有一顆球飛出去,雖然有些有偏,都還不算太差,也有些球po的很好。我有一球往對方的球po,結果把對方的球擠掉,自己的球離Jack更近,真的超酷的!經典!

  Shoo的話,我原本就蠻熟悉的,幾乎都有在直線上。倒是阿彬當shooter好像不怎麼準。對方有一球就靠在Jack正前方的時候,阿彬shoo不到就叫我shoo。他說如果我shoo到,還把Jack帶到後面的話,他的球就有用了(他的球因為沒shoo到,都飛到後面了)。我第一顆沒shoo中,第二顆,阿彬一直叫我放鬆、放鬆,結果「蹡」一聲,卡喉(carreaux),而且Jack真的飛到後面了,很後面,差那麼一點就出界了,要是出界那局就平手了。是有點可惜,不過我真做得很好(自信^^)。

  每次打球,我好像都會學到一點道理,這就是滾球的奧妙。像我有一球,雖然po的結果沒有很理想,離Jack很遠,不過停在我們另外兩顆球的中間,擋在Jack前面,意思到了,阿彬說那就是好球。「要是每顆球都如你所願,走到你要的位置,那你已經是專業級的了,就沒人想跟你玩了。滾球就是因為有很多不確定性,才會好玩。思考下顆球怎麼丟,和隊友溝通,信任隊友,互相給對方信心,才是滾球最大的樂趣。」阿彬之前跟我說的這些話,突然在我腦中浮現。這時候,通常可以引伸出大道理:人生也是一樣,達到目標不是重點,重點是朝著目標前進的過程。一心一意想著做好某件事真的很重要。好比我在pointing的時候,可能一開始會想po在Jack附近就好,可是正要po的時候,要是突然念頭一轉:朝對方的球po順便把它擠掉會不會更好,通常結果會更糟,手腕稍一用力,球反而飛得更遠。丟每一顆球,都在訓練自己的意念不能有一點偏差。

  阿彬常告誡shooter的話是:「一場比賽你有八顆、十顆球的機會,你shoo不中沒關係,只要在關鍵的時候,shoo中那一顆,大家都在等你這一顆,只要有那一顆就值得了。」shoo不到的時候,放膽去做,關鍵的時候,才是屬於你的機會。這有什麼大道理呢?…我還沒想到。不過有人給你機會失敗比起自己給自己要成功的壓力下,要達成目標要輕鬆的多。

  今天打球真的很好玩。有些球很難看出誰比較近的時候,阿彬常直接跟隊長端鴻嗆說誰比較近。有一顆阿彬賭說我們近0.5公分,結果拿尺來量還真得近0.5公分,超好笑的!要是有人很幸運把對方的球撞掉,大家就一直互嗆很髒。害我都打上癮了,打了一整個下午,一直想要打比賽。

  重點:阿彬有請我們喝飲料喔!

1 則留言:

John 提到...

Very unique blog.
Fantastic pictures. Wow...

I like your blog.

We can save our future. Stop global warming now. Please share this blog to your family and friends: http://safarizoo.blogspot.com

Keep blogging.
Have a great tim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