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

【書法社】教外籍生

  今天是教外籍生的活動。

  話說今天阿北突然有事,就找了沈老師來代課。沈老師說他今天下午跟阿北看展覽,阿北導覽導覽,就突然叫他來代課。哈哈!瞎到。原來他導覽是有計謀的!

  外籍生全都是印尼的,他們對書法的歷史很以興趣耶!而且他們拿毛筆亂輝亂撇,不管寫得好不好看,他們都很開心。有獎徵答的時候,我送他們有題字的扇子和燈籠,還寫上他們的中文名字,隨便寫寫他們也很開心。只要是用毛筆寫他們的中文名字,不管寫得好不好看,他們都很開心吧!真是不可思議!

  有獎徵答的時候,我最後隨便問了一題:我幾歲?有個人竟然猜對了!講第一個答案就猜對耶!太瞎了!難道我的外表已經漸漸符合實際年齡了嗎??我可不希望這樣……

  其實我不太贊成辦這個活動。還不是因為學校說辦這個活動有補助,我才辦的。如果教外籍生的補助比較多,社上辦的其他校外活動的補助比較少,我就蠻懷疑這種補助方式的用意是什麼。

  促進文化交流?也算是啦!沒什麼不好,但前提是該把自己文化的根紮深了在來說文化交流。文化的根就好比要有本籍的學生認識書法這個領域,讓社團能夠傳承。不然就只是炫燿自己有這個文化、帶他們走馬看花而已,你可以跟外籍生說書法有文房四寶、毛筆有羊毫狼毫、書法可以是門藝術,書法只有我們有,你們沒有,如此而已,因為接下來,沒有本地生懂更多,為本地生辦的活動也沒那麼重視,自己的根就只像草那麼淺。

  這很諷刺。一跟AIA的說要辦這個活動,請他們通知全校的外籍生,結果就來了差不多十個,他們還興致勃勃的說想要了解書法的歷史。對本地生宣傳活動,海報也貼了,email也寄了,就是沒來半個。

  感嘆阿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