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

【給社員的信】關於社辦

親愛的社員:

  我希望在暑假開始前,也就是6/28(一)以前,除了星期三的社課外,可以找 個比較多人有空的時間,撥出兩三個小時,一起在社辦寫字。(社辦的事說來話長,我在下面會提)至少有四個位置,多則六個位置可以寫。也 不一定要寫字啦!刻石頭、畫國畫、看字帖,或純粹學習上的交流也可以。

  練習時間可選擇星期一、二、四、五晚上或六日。請 跟我說你所有有空的時間是哪些時段,有限定要幾點到幾點的,也麻煩跟我說。我會挑出其中一個時段當作練習時間。請大家踴躍回復~~


以下是關於社辦的事。有點長,要看的就耐心看吧!註:現在書法社是和國樂社共用一間社辦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昨天真的很感謝榕田學長和怡珣學姊幫社上橋社辦的位置。既然都空出可以寫字的空間了,我們就不要辜負學長姐的苦心和社上的權益。

   不過我該先說聲抱歉,我對大家感到很不好意思。尤其是對榕田和怡珣,我自己都還沒意識到社辦使用上的利害關係,他們就自動勞駕幫社 上說話。

  先從上學期我剛當社長的時候開始說。說實在的,在校內只有我一個人。國樂社社長邀我一起辦迎新,我心裡有很多恐懼,我就 隨便搪塞說我沒辦法一起辦。主要是我一個人要跟一群不認識的人講話,很容易怯場,再加上真的想不到要講什麼。我能想到的就只有「老師 很有趣」。也要怪我前一年沒那麼認真去上社課,應該說幾乎沒去吧!對於社上可以辦的活動,我只知道有拓碑。問題是如果只有 我一個人,是不太可能辦成的。我那時也不知道可以找其他學校的社長。連辦個活動都有問題的話,要怎麼跟新生解說社上的活動?基於種種 很爛的理由,我回絕了國樂社社長的邀約。

  再來,說到國樂社給我的感覺。這就比較多我個人的偏見了。除了樂器很吵外,他們的人....不是不好....但我覺得很 宅。尤其是男生,常常會講到遊戲,他們也常真的在玩ps2。而且他們可以直接把網路上的火星文講得很口語化!他們的對話可 以是「QQ,....」「ㄎㄎ,....」這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對話。樂器很吵會讓我不想寫字,也念不了書,加上 洗筆不方便(又是爛理由),不會跟宅男交際,又勢單力薄...,所以我只會做最會的事........逃~~,就這樣我沒 有常常待在社辦。

  我承認這方面我蠻消極的,我也沒什麼腦袋,沒想那麼多,以為這樣不會怎樣。國樂社社長昨天有說,後來他們有移動桌子的位 置,說我也沒什麼反應。我確實沒把它當一回事,我想說:我是沒什麼在用社辦,他們人多,比較常在用,他們覺得桌子要怎麼擺,我就不用 干涉那麼多了吧!反正就這樣,等下學年換社辦的時候,找個安靜一點的社團一間社辦也許就會好一點。我以為什麼都不要說就什 麼問題也沒有,沒想到這也是個問題,還被國樂社社長詬病。他們社長覺得,我之前都不在乎社辦的位置,為什麼等到五月了,才要跟他們橋 位置,讓那個社長不太高興,因此造成剛開始榕田跟他們協商的時候,氣氛不太好。

  國樂社社長也許不滿我沒跟他溝通,但過去我真的不知道有這種事可以溝通。直到現在,我才知道我有義務去爭取社上應有的空 間,不管為幾個人爭取,不管人多或人少。溝通的部分,例如該維護哪些權益,有請學長姐指導了。

  昨天講到社辦使用 比例的問題。國樂社是說,如果我們的使用比例沒那麼高,社辦空間就不能對分。總之,他們認為社辦空間比例和使用比例是成正比的。光憑 我一個人,其實不管再怎麼樣,使用比例也絕對不會比他們高。總不可能我所有空堂時間都到社辦吧!如果他們很吵,我也不想寫 字,不想看書,難道就發呆耗時間嗎?所以集中大家都可以的時間,借整個社辦。這應該是比較好的方法。

  我以前只認為,社團只要有老師來上上課就算是在維持基本的運作了。但真正重要的是社團基本組織的運作,那運作包括團結,一 起維護該有的權益、珍惜社上的東西....等等。不團結,權益就很難維護,也就不會被重視。不被重視,補助就少。社團能提供大家的東 西就少。能夠請老師只能算是團結的附加產物吧!

  所以,我可以很肯定地說,繳社費是必需的!社 團需要大家出錢出力,才能維持運作!

  我真的視社上的資源為自己的寶貝。像老師阿北啊!就算一學期只有八千塊車馬費,他還是 願意來一整個學期。他也提供我在辦活動上許多意見,真的很感謝他。還有社上的書籍,一些字典、印譜、各種字帖,就像是我的寶藏一樣。尤 其是看到舊裝的字帖,更是像看到武功秘笈一樣,覺得它特別珍貴。另外,社上有一些大師的捲軸,例如阿北(ㄏㄏ)、薛平南、吳大仁(是 吧!)......,我都把他們當黃金耶!有空就來社上打開它們,看一看再捲起來也不錯啊!
  
  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它們~~
--
書法社社長 馮菀萱敬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