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8日

想,上癮(中)

  「『思念』是會讓人上癮的毒品。」以前健康教育還是什麼的課,應該有教吧!撇開副作用不說,嗑它的人都會想到曾經對他很重要的人,只要想到那個人,就會覺得這個生命是美好的,不管哪時候做了再遭的事,都會變得有意義。有這種想法,只是因為嗑了這個藥產生的幻覺。「如果你一直沉醉在生命美好的狀態,你就越會做出你當下不該做的事,你會一直活在過去某個時空,你會毀了你美好的前途!」不曉得哪個死老太婆這樣跟我說。這樣不是很好嗎?總比當個有軀殼沒靈魂的人好吧!

  聽說夜店是毒蟲的藏身之地。我老早就想躲去那,其實我要早一點去那裡也是可以。反正爸媽沒在管,要是管的話,說我去K書,也沒什麼不對,誰說K書只能跟下半身癱瘓的人一起K呢?但偏偏我就是要命地乖,我都知道這世界就是要我渾渾噩噩地過,我沒有反抗,我就是乖。不過今天可不一樣了,老娘的十八歲生日,要去夜店嚐點不一樣的。連去夜店也要乖乖地等到十八歲。說是要告別青春,不如說是找回青春。

  雖然說是第一次去,每個人看上去都有可能是毒蟲,有的在舞池裡過度興奮,有的high過頭累倒在沙發上,有的則是眼神痴呆地看著某個地方,但是仔細聽他們在說什麼,就知道我要的毒品在哪了。

  「我記得我第一次來這裡是前男朋友帶我來的。」

  「這裡的血腥瑪麗特別好喝。」

  我大概找到了幾個有趣的目標,就開始觀察他們都在喝什麼,或是看能不能聽出什麼術語。聽說常用的術語都跟動物有關,像是蝴蝶、老鼠、螞蟻啦!但是「思念」實在是太特別了,根本不需要什麼術語,只要會察顏觀色的人都知道你要這種東西,跟你喝什麼沒有關係,它根本就是隱形的,它是藏在每個人體內的,難怪它那麼讓人著迷。

  「上次喝的冰茶。」我試著把某種情緒藏在眼神裡,並拿出兩倍的錢。

  「乾了吧!」那麼晚來這裡,就是為了這一杯,不過還是很過癮,我一定會過癮一陣子。

  我突然覺得能嗑這種藥的人真是幸福。好端端的女人,為什麼要見一個愛一個,難道隨時都有新歡真的很幸福嗎?她們總是不能記取教訓,一直活在錯誤中。如果可以的話,最好上個男人讓他哭得死去活來,一直活在這種悲傷中,她們就不會那麼隨便。新歡只會讓她們再笨一次。哭死總比笨死好吧!難過忘了就算了,要是一不小心生出個雜種,還不知道這是哪個兔崽子的,那就糟了。

  隔天早上,我就知道藥效的威力有多強了。我完全記得我昨天為了它瘋狂,我完全記得我爸媽還是那副臭臉,我完全記得我這幾年情緒的變化,哪時候特別憂鬱,哪時候特別開朗。再看看我以前的照片、我寫的日記,所有有關以前的東西都變得有意義了。原來我不是一直都那麼討厭活在這裡,國中的時候,我有幾個很好的朋友。但是大家注定是要分開的。沒有再見面,所有的感情都會慢慢變成零。

  我知道有個人對我很重要,她叫夢,不過現在才想起來,我們有過苦澀的時光,我們有過爭吵、難過和歡笑。為什麼說她很重要?這要從以前的我說起。

  我這個小孩從小就是別人眼中的怪小孩。「媽媽,你不是很愛爸爸的嗎?為什麼你可以忘記?那種感覺為什麼不在了?」怪小孩就是喜歡講這種奇怪的話來煩別人。「你為什麼問這種問題?你是嗑藥嗎?那種人本來就是活在過去的,現在還有必要去裡他嗎?你就是那孬種生的,才會問這種蠢問題!該死的孬種,還把你丟給我養,我只能說你們一個樣,就是欠罵….」亂問的下場通常是一連串毒舌伺候。

  我的眼睛後面肯定是接著超大尺寸投影螢幕,清清楚楚看到這些大人們的鳥嘴吱吱喳喳的。真搞不懂這些大人腦子裡看到的跟我看到的到底一不一樣。有一次我媽帶我去她婆娘李阿姨家裡,我看到她家有養金魚,在我實驗精神的帶領之下,用我的飛影手抓了一隻金魚起來,拿根竹筷子一下子就把牠的眼珠給戳了滑出來。什麼都沒有,空空洞洞的,不過是紅色的。「阿娘喂!哩這夭壽嬰仔啊!哩勒中啥咪猴啊?牠跟你有仇喔!你怎麼可以把牠戳成這樣?戳爽的喔你!你在逼我把你送去神經病院嗎?還要我們賠人家勒!趕快跟李阿姨道歉!….」事實證明了,他們就是那幾隻金魚。

  「欸,你這小孩吼,趕快把她送去孤兒院或什麼資源班啦!」我對我小時候的印象就是這樣。「沒辦法啊!誰知道….這小孩大概是外星人吧!醫生居然說她心理正常,智商還比一般人高一點勒!我也沒臉隨便把她丟掉。」哈!唬到你了吧!白痴!我要當白痴還是天才,都有人相信,活在這裡真是愚蠢至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