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

【書法社】聚餐

終於可以聚餐了。這還是我入社以來第一次聚餐,而且我還自己選餐廳,大部分的菜也都是我自己點的= =

我、老師、坤錫、文義、大田、怡珣、凱麟、大學長、大學長的女朋友,總共九個人,我們去公館的罌粟花泰式料理吃。總共點了十三盤菜的樣子(包括兩鍋湯,我也忘了有幾道菜),我只知道他一直上菜,我就一直吃,我吃了三碗飯。感覺有點飽,停下來消化一下,又覺得沒有很飽,可是大家好像都不想繼續吃了,我就自己叫了洛神花茶,喝完才真的覺得很飽!

老師還敬社長兩次,哎呀!我怎麼好意思呢?所以我就埋頭繼續吃。說到這裡,我都忘了要敬老師........敬....長命百歲好了。


我們點了大薄片、涼拌木瓜、鮮百合松阪(豬好吃!!肉超Q的)、椒麻雞、椰汁雞肉、椰汁咖哩雞、綠咖哩牛肉、蝦醬空心菜、蠔油芥蘭、泰味茄子、清蒸蒜味魚、蛤蜊湯、養蔘烏骨雞湯,每人白飯二十元,平均每人219,蠻划算的,可以吃到很多種菜。

老師講了很多很有趣的,像他在台藝大教書,就碰到很多明星、演員,姚采穎就是他的學生。有的學生還打電話過來給他,還不是直接打給他,是打給他同學,上課的時候叫他同學給老師聽,那同學還跟老師說:「有你的電話。」結果是因為他在大陸拍戲,想問老師期中考可不可以不要去。老師說:「可以啊!不來就打零分而已嘛!」

老師還講了煮東西的文化。西方的烹飪方式大都是用烤的,在中國烤這種方式反而是西方傳過來的。「烤」的原字是一個火再加一個靠,把東西靠到火那裏就是烤,因為靠比較難寫,所以後來就用考來假借。在中國的烹飪方式有好幾種,例如煮、蒸、煎、炒、炸....等等。大都需要有器皿讓食物在上面加熱。因為中國的主食是稻米,米一定是用煮的,一定要有個煮東西的器皿,也就影響到其他食物的烹煮方式。

總之,聚餐成功!不過下次大家要準時一點ㄋㄟ~不要讓老師等那麼久,最重要的是,不要讓我餓那麼久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