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2日

男生好亂交,女生性貞潔?


最近偶然看到一本很有趣的書,叫《Dr. Tatiana給全球生物的性忠告》。我才看了第一章,就笑到不行。書裡講了各種生物在性事上如何演化出不可思議的招數和行為。加上翻譯的用詞,更為那些生物的行為添加傳奇色彩。

第一章就在探討雄性是不是真的喜歡亂交。雄性亂交有機會產生較多的後代,雌性也想產生多一點後代啊!就遺傳的觀點來看,雜交能增加遺傳變異。如果拿黑腹果蠅的例子,只交配一次的雌性,孩子較少,交配多次的,孩子反而多。

一九八○年代以後的研究發現,從竹節蟲到黑猩猩,守貞的雌性很罕見。這顯示雜交對雌性的生產有利。這時,雄性就會演化出反雌性雜交的機制。

「親愛的Dr. Tatiana: 我叫崔姬,是竹節蟲。我寫這封信的時候,正在做愛,真是難為情,但是我的伴侶已經和我做了十個星期了。………我該怎麼讓他停下來?」 ─引自p.16

  這也難怪竹節蟲會名列最熱衷做愛生物排行榜中,雄性可是想盡辦法不讓別的雄性接近,才會一直纏著雌性做愛。所以,如果妳男友一直纏著妳做愛,也不見得是壞事囉?這是反女友雜交的機制囉!不過雄性竹節蟲的身長只有雌性的一半,被他騎著還不會太重。要是男人很大一隻,遲早會被壓死吧!

另一種演化是反其他雄性精子的機制……

「親愛的Dr. Tatiana:我的男友是我見過最帥的金普特雄猴。他背上的毛是漂亮的金色,腹面的毛白得像奶油,他的體味聞起來叫人陶醉,……只有一件事,要請妳回答,他的陰莖怎麼會布滿了巨大的尖刺呢?」 ─引自p.21

  哇!這實在太酷了!能拿來搔癢,多好啊!現在應該還沒發明這麼有用的按摩棒。許多靈長類都有如此特殊的陰莖,有的長尖刺、肉瘤、剛毛,還有其他惡形惡狀的。長的最奇特的陰莖,就屬雄性豆娘的了。他們典型的陰莖上有個氣球(可充氣的),陰莖頭有兩支角,兩側還有長長的剛毛。長得這麼奇特,就是為了要刮除殘留在雌性體內的其他雄性的精子。

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說,男人的龜頭好像也有這種作用。龜頭的形狀如此奇特,也是要刮除其他男人的精子,以增加自己精子和卵子受精的機會。這麼看來,女人也不是本性貞潔啊!男人的陰莖會有這種形狀,另一個功用就是,讓女人容易高潮,更能接受自己的精子。有研究顯示,如果男人對女人不信任,或是久久才碰面一次,做愛的時候會更加「激烈」,以擊敗心中的「假想敵」,提高自己精子的產能。

另外有一種很酷的陰莖,是雄性紅喙牛鳥的。因為雌鳥極愛雜交,雄鳥就演化出假陰莖。類似前戲工具,天然的按摩棒。最酷的是,阿根廷湖鳥演化出超長的陰莖。他的體重大概才六四○克,但陰莖就長達四二‧五公分。那麼長的陰莖,到底要擺哪啊?

由此可得知,若雄性的陰莖長得越奇特、越能讓雌性達到高潮的,雌性可能是生性好雜交的。要是那話兒小的可憐,像黑猩猩的只有五公分,雌性就是安分守己的。

唉,不過那麼多種稀奇古怪的陰莖,還是沒那麼吸引我。要有個忠貞的男人,才能感動我。而那個男人,非蜜蜂先生莫屬了。他能為愛做最偉大的犧牲……

「親愛的Dr. Tatiana:我是女王蜂,我好擔心喔。我的愛人都把那話兒留在我體內,然後就死了。這樣算正常嗎?」 

  「雄蜂達到高潮時,他就炸了,他的性器就會與身子分離,發出清脆的響聲……」 ─引自p.24

  多麼壯烈的犧牲啊!為了傳宗接代不惜生命、不惜自尊,自己把那話兒切掉,完成他的使命。這樣也是為了不讓其他雄性有機會交配。好比司馬遷忍辱負重,即使承受宮刑,也要完成他的曠世巨作。做為女王蜂,唯一可以驕傲的就是,「所有跟我做愛的都是處男!」不過兩萬五千隻雄蜂角逐一隻女王蜂,只有二十隻有機會做愛,當然死了也甘願啊!至少他們不用一輩子當處男了。

雖然有陰莖堵在生殖口,其他雄性的陰莖還是會演化出可以拔出別人陰莖的構造,也許那就是天然的開瓶器。

如果那話兒會自己斷掉……,這讓我想到女性有生小孩的風險,那男性應該要有做愛的風險。假設女性可以演化出夾斷那根的陰道,如果女性認為不好的種,比如說像強暴犯啊、有暴力傾向的男人硬要做愛的時候,女性就會心生恐懼,及時把對方的雞雞夾斷,這樣還不錯吧!這樣世界上就會少很多強暴犯了。

總之,很多例子顯示,到處亂播種的男性,比忠貞的男性所生的子女數要少。所以才有竹節蟲這種愛做愛的,還有會自爆的雄蜂。他們的產能確實比較好。

1 則留言:

adaimau 提到...

這本書感覺好妙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