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8日

【書法社】新社辦+新聯盟

  昨天和國樂社、戲劇社、圍棋社開會,其實應該還有國術社、紅酒社、還有一個....忘了。反正準備要交接的國樂社社長 GB主動提出這個計劃,要聯合幾個社團,變成一個聯盟,可以申請到專案金費這樣的優勢,等於是大家變成命運共同體,要互相幫忙,互相扶持。不過這個聯盟的 名稱還不確定。原本GB說是中國文化什麼挖哥的,就是跟中國文化有關聯的,不過怎麼會多個紅酒社...ㄜ....那是因為學校希望這樣的聯盟可以幫忙帶新 成立的社團,所以學校就塞了這樣的社團進來。

唉....我也才了解學校的黑暗面。學校要的社團不過就是要能幫他做面子的,學校不需要 哪個社,他給的錢就少。還有更黑暗的事,原本畢業典禮當天有安排戲劇社表演,他們也在學務處那李彩排過很多次了,老師都說好,結果在畢業典禮前的24小時 內,學校臨時通知說要卡掉。因為某某大頭說那節目的安排感覺怪怪的。唉....就算是在學校,也不會被公平對待。社團要什麼金費,一定是跟某某老師熟的就 容易過,被擋的就是那些不起眼的。

這學期有幾次,我就是這樣覺得學校很霸道。就是要求書法社提字的事。只有想到哪裡需要有人提字的時 候,才想到書法社。我猜想他們可能的理由是:你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嘛!幫個忙,提個字而已啊!學校又不是我的什麼人,我來這裡念書就一定要愛這個學校嗎?我 覺得這種事不怎麼合理,因為我跟學校的一些人又不說有什麼交情,要請人提字也不給別人該有的回饋,根本就是不尊重書法這項專業。光是學務處講個幾次我就有 點煩了,何況其他雜七雜八的處室。如果隨便一個人沒事就來要求幫個忙提個字,是當別人太閒嗎?幫你提字就夠了喔!

總之,至少這樣可以 拿到S201和S202兩間。有個好的根據地,有足夠的人一起幫忙,比較可能招到新生。不過這可能意謂著,要做的活動會變多。例如一起招生、迎新,一年至 少一起辦一次聯合演出,一起顧社辦、出遊,我要幫忙提字的對象就變多了。財務也可能要撥一點到這個聯盟。不曉得這樣對我來說是增加負擔還是減輕負 擔........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