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

我都愛妳

阿久說她最近開始跟點點變得很好,甚至有些親密。她每次叫點點的名字都喜歡撒嬌地說:「點~ㄉㄧㄢ~~」「ㄉㄧㄢ」還要特別拉長。聽在外人耳裡,會有點噁心吧!她還說,她漸漸喜歡看著她,不需要說什麼話,只要看著她,就能一直傻笑,笑多久都可以。她也喜歡握她的手,握得緊緊的。如果還可以,她想抱她,抱得緊緊的,最好抱久一點。但阿久沒問過她可不可以這樣。

阿久給人的感覺,向來都是花痴花痴的。只要有人稍微跟她要好一點,她就能輕易說出想要抱抱。我跟阿久當好朋友也很久了。她什麼都跟我說。關於點點,我可以說是瞭若指掌。我知道這次,點點對她而言,是個不一樣的人。阿久的世界,開始有了新的目標:沒幾天就想找點點聊天、找點點吃飯。阿久看起來比以前開心。我感到有些欣慰。

我很想知道,她對點點是不是那種喜歡。


有一天,阿久說點點有男朋友了。我看得出來,她有點吃醋。我就開玩笑地問她:「妳會不會難過?」

她說:「有什麼好難過的?我又沒有一定要跟她怎樣。」

我心想:才怪,她最常這樣找藉口掩飾她的心情了,不然她幹嘛刻意不去找點點?一定是心裡有些疙瘩吧!不過關於她的感情觀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她大概覺得一切都隨緣,要是無緣,也不用再留戀。她說得簡單,至於她到底會不會把緣份分得那麼清楚,我也不知道。

我好奇地問她:「妳知道很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嗎?」

她想了很久,說:「不知道耶……人家都說,如果很愛一個人,就會有想要佔有對方的感覺,希望對方什麼事都會跟自己講,自己所有的事也會跟對方講。想要隨時都找得到對方講話。如果對方跟其他人太親密,自己會吃醋……。大概是這樣吧!不過我好像沒有這樣,那我大概沒有過很愛一個人。」



下禮拜是點點的生日。阿久說她想在卡片上寫白痴的內容給點點。她寫完還先拿給我看,看我覺得好不好笑。

卡片上只寫了簡單幾個字:點點,妳到底是「愛我」or「不愛我」?by 阿久。

「愛我」和「不愛我」分別寫在兩張長紙條上,紙條摺三折後,有寫字的那面在最上面,紙條浮貼在卡片上。我打開寫著「愛我」的紙條,背面寫著「我都」;我打開「不愛我」的紙條,背面寫著「愛妳」。

她的意思是:不管妳愛我或不愛我,我都愛妳。

我的淚水已經開始在眼眶裡打轉了,她還笑著跟我說:「有沒有很白痴?」真搞不懂她是不是故意在裝笑維。明明就是讓人感動的話,為什麼好笑?明明就是很認真的話,怎麼是笑話?雖然她常這樣,該認真的時候,卻嘻皮笑臉的。我也無言了。

話說回來,我為什麼要哭?

我似乎懂了,她的愛是什麼。也許她可以不帶太多的情感說「愛妳」,不代表她是隨口說說。有些人只有戀愛中才說「愛」,沒感覺後,就說不出「愛」了。原來她的「愛」可以跨越許多障礙,跨越時間、空間,跨越人和人之間的感覺。



阿久,妳知道嗎?如果我是點點,我會回妳:「我也是。」

1 則留言:

阿久 提到...

怎麼看完妳寫的,我有點難過...
可怕的是,妳都看得出來我很在乎她,自己卻沒有這種感覺...
希望她真的會這樣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