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9日

中正盃滾球錦標賽

  16-18這三天是社會組的比賽。阿彬給我報了甲組,最強的那組,要是贏了冠軍,十一月就可以到泰國參加世界盃。輸當然是理所當然的。不過還好沒有都被完封。

  第一天是分組循環賽,我們這隊和其他兩隊一組。第一場不曉得是沒進入狀況還是怎樣,球都跑的好遠,一局從給人家得一分兩分變成四分。我們好像等對方得四分才破蛋的。不過中間有追回來追到平手,但一下子又加倍還給人家了。最後小得一點分數,十比七,還不會輸的太難看。第二場有稍微好一點了,一開始跟對方僵持了一下,後來就小幅拉開差距。八比五排在第二。前兩名就可晉級前八強。

  第二天進到複賽。第一場的對手就讓我有點怕怕的,其中一個是今年參加世運的。這場更慘,對方好像得六分還七分我們才破蛋。這天不知道怎麼,更不會丟球了。球不是跑到後面就是一直偏到旁邊。最後是十比二慘敗。輸了之後,還有敗部復活賽,再輸了的話,就是淘汰。第二場的手當然也蠻強的,其中一個也是國手,我也有跟她打過球,大概認識。這場有好一點,沒輸那麼慘了,不過也是因為對方不想那麼早就把比賽結束,所以讓我們多得一點分數。這樣聽起來也蠻悲哀的,哈哈!我大概也料到都會輸吧!所以丟的時候都沒很認真想。這天唯一丟的比較好的球,是在比賽快結束時阿彬叫我做的不可能的任務,shoo掉九公尺遠的球,也就是把這麼遠的球打掉,球只有一個手掌的大小喔!我也沒想太多,就只是把球丟到那裡而已,結果好死不死就落在那顆球的旁邊,只有一線之隔,就是沒打到!這不過是我這天shoo的第一顆而已。Shooting比較簡單吧!哈哈!

  比賽結束後,阿彬還是講那些聽到爛掉的話,球寧願在Jack前面一公尺,也不要在後面一公尺。我也知道啊!比賽的時候,丟的感覺就不像平常那樣。有時候一直跑,有時候又不動,有時候又偏掉,問題都不知道是球的幅度,還是手腕的方向,還是擺臂,更不要說修正了。就算每天中午都去練球,還是丟得不穩定,是有些失望。

  不過後來我又叫阿彬從新教我pointing,我又可以掌握到要怎麼丟,又有進步了!好像每個動作都有既定的模式,但還是要對它「有感覺」才會有預期的結果。等抓到那種「對」的感覺後,才能自覺要怎麼修正自己。打滾球的過程是不斷的錯誤和修正,腦子都要一直在想哪裡對哪裡不對。聽起來是個很適合磨時間的活動,我也要一直打下去。 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