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9日

「你是哪一國人?」

  下午到郵局問郵件的問題,有個郵局的阿伯竟然問我「你是哪一國人?外國人還是中國人?」。他眼睛沒瞎,可見…不是我長相的問題,我又沒有金髮,也沒特別高,沒特別白也沒特別黑,所以……

  我中文真的有那麼不好嗎??!!我都已經跟另外一位先生講了幾句話了,他居然還問我這個問題?!

 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了。上次要搭車去桃園機場的時候,在候車處的服務人員在我上車前大概是問我要到哪個航廈,我第一時間聽不太清楚(他講的應該是國語吧!),沒有馬上回應,一臉茫然的樣子,他就以為我是外國人,還開始用英文問我並指著旁邊的大板子,上面寫了很多可飛往的目的地,分別在兩個航廈,我才知道他剛開始是問我什麼。不過他指著大板子的時候,我沒時間想那麼多,我只想趕快上車所以他用指的我也跟著用指的,我就這樣乖乖地順著他的意當了「外國人」。這次大概沒有中文講不好的問題,不過有中文聽力不好的問題!

  那還需要學英文嗎?實在很好笑,先去上正音班之類的吧!

  說到英文,那就更糟了。上禮拜六,我去學校電腦教室用電腦,忘了把隨身碟帶走,後來想到再來拿。結果我原來那個位子的旁邊坐了一個外籍生,我看原本那台電腦上也經沒有插著的隨身碟了,我就想問那位外籍生有沒有看到。本能反應地,我就先看著他,不過看到他的時候我只覺得他的眼睛好大喔!然後再想想要不要講Excuse me,可是都已經看著他了,應該就不用了吧!如果不用的話,再想想隨身碟怎麼講,不知道,就用USB好了!當我想了那麼多句的時候,還是處在一直看著他沉默不語的階段,而且已經過了好幾秒,他一定被我嚇呆了吧!他會不會想說我一直看他不知道要幹嘛?

  唉…別人要是被誤認為外國人,應該都是輪廓比較深,長得比較好看吧!要是像我這樣,應該不值得高興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