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8日

我所崇敬的社長

  今天是校慶擺攤。早上,除了另一個社員幫我,還有韓瑜社長。那個社員也有另一個攤要顧,要不是有韓瑜,我大概會一個人坐在那。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我心中的感謝。

  當初,聽說學校有擺攤這件事的時候,不知哪來的聲音告訴我:「去擺吧!」比起上學期初的膽怯,這次我毫不考慮地就這麼決定了,哪怕可能只有我一個人。應該是韓瑜默默地給了我勇氣,如同她這次來幫我,彷彿在告訴我:「沒有做不到的事!」是啊!因為她來幫我了!她幫我做到許多事,也消除了我害怕孤單的感覺。

  晚上沒事到社辦寫字,又碰到了勤奮的社長。社長寫字的樣子,依舊是平常的樣子。直到她走了之後,我才真正「看」到她是如何寫字的。

  社長練習的筆跡還留在桌上。打開來看的時候,紙上的墨像塗了很多層似的,還沒完全乾,把紙都給黏住了。我小心翼翼的「撕」開後,發現那一頁一頁,除了黑色的字、多個重複的筆劃,還有散落四處的墨汁汙漬。我想起了剛才跟她寫字的時候,她跟我說她如何遵循著「導師」的教導,慢慢修正自己。原來她的低頭不語、慢慢寫出的字,正一筆又一筆地,刻畫著自己的信仰,堅定自己的信念。看著紙上的汙漬,我彷彿看到一個堆不成沙堡的孩子,始終不放棄,縱使搞得自己滿身泥沙,眼裡只有心中的那個沙堡。

  她的每一筆都是那樣地直,似乎她從未分心過。這樣的專心,就像是她用初學者的模子,塑造出超乎聖人的毅力。有些字還「力透紙背」,想必她的筆紥地和她的信念一樣深。把字寫「破」了,不就是用「心」在寫嗎?我看到了她在心裡怎麼寫那些字,那些第一次讓我落淚的字。

  「這個『響』是我今天寫得最滿意的字。」她寫完的時候這麼說。的確,字如其人,她的認真已經不同凡響。

  社長的字在外人眼中,雖然沒有大師級的程度,但就她感動我的程度,已經稱得上是大師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