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6日

戀愛

  戀愛的感覺是什麼?我好像已經忘了。是不是想天天黏著某個人?那我室友不就…(輕咳)應該不是這樣吧!

  還是戀愛是害怕孤單?或是只是因為嫉妒別人,自己也想嘗試看看而激出的火花?要是這樣,我的火花也早已燒盡了,就在它正燦爛的時候,一陣大雨把它澆熄,淋了我一身清醒。哪裡有什麼孤單?我一個人不是也過得好好的嗎?雖然我還是很討厭在路上看到別人閃我。

  人總是為自己找理由。看到別人的戀情時好時壞,我就會安慰自己說:「還好我是一個人,沒有束縛,沒有負擔,我不需要被拿到別人的放大鏡底下檢視。」我可以說我很低調,不想分得太清楚和誰有什麼關係。要是分得太清楚,某人的消失,就會變成自己的悲傷,那是自己要承受的「結局」。如果不去想這些,人的相聚和分離就會變成生命中的無常,我會很欣然地接受。

  戀愛的感覺是什麼?我好像想不起來了。直到有個一年前認識的學長,和我提起了它。

  「我一直都很討厭情侶,只是沒想到我也談戀愛了…」

  我不敢說我很懂他,因為他跟我一樣喜歡低調。我不敢說我很了解他,因為我們不常見面,聊的也不多,我只能從一些話中,猜他的個性。不過至少沒比猜我的個性還難。我唯一知道的是,我的確不孤單,偶爾心裡很悶的時候,他的天真會陪我解悶。他讓我沒有束縛,沒有負擔。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忙各自的事,但他卻提到了「戀愛」…這次很明顯地,被我猜透。

  我試著不去想得太清楚,卻不希望他變成生命中的無常,就算要離開,也還要有再次相逢,然後可以一直這樣…期待下次還能再看見我難得笑地真誠的笑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