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日

自殺

  今天起來,我發現我的身體變得空洞,輕飄飄的。看看我的身子,我這才知道我躺在血泊中,我放掉所有的血。我已經是個破了洞的皮囊,所有的情感也跟著黏稠的血液一起流失,我連一點血腥味也聞不到,更聞不到害怕的味道。大概是我晚上受不了我脆弱的心,我狠狠地戳了它一下,我想讓它死去,可是這樣連我也要跟著死去。

  我想照照鏡子,看沒有脆弱的我是什麼模樣。沒看到還好,看到後我呆了一下,我還在懷疑我是否活著,鏡子裡的人不是我吧!那個人的臉都是瘀青的顏色,紫色的深淺變化透出淡淡的一塊塊花紋,花紋裡還帶著一點蛆的乳白和黏濕。一隻眼睛腫到張不開,另一隻眼睛無神地看著我。真希望我現在就能死去,不知道我還要帶著這身軀活多久。

  最擔心的應該就是讓爹娘看到我這種鬼樣子,這種要死不死的鬼樣子,誰看到都會嚇到吧!說也奇怪,我並沒有很害怕,我像一個頓悟的修行者,把我看得很稀鬆平常,看不到任何遺憾。要說沒有想做的事了嗎?我只能說太多了,做不完。任何時候,都有這種感覺,不管生前做了多少,彌留時的感覺都一樣,生前做得多並不會死得比較安心。這樣一想,我開始接受這樣的我。

  這很透風的皮囊,隨便一扯都可能會破掉,倒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心還在,它還在蹦蹦跳,我能很明顯地感覺到我胸口的皮被它撞得一鼓一鼓的。我拖著被心臟鼓起來的皮,有點慚愧地去見爹娘,算是告別。爹娘看到我,也沒有一點難過,大概是驚慌到忘記難過了。他們好像回到了學生時候,看題目猜答案的驚險時刻。我的娘看到我這種症狀,馬上翻翻腦子裡的答案,判定我還能活一天。他們隨即拋下今天的行程,想要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天,為我安排完美的Ending。

  「去北歐吧!妳不是很想去北歐嗎?」啥?我哪時說過我很想去北歐了?

  「那今天就去,下午就出發。接下來的時間,你就到處晃晃吧!妳一定有想見的人吧!」我的爹娘啊!終於他們的決定有快速且一致的一天了。

  說到去晃晃,我應該要去學校的,而且歷史課要放電影,聽說有十八禁的鏡頭,有點想看,卻覺得沒什麼意義,坐在那邊那麼久,就只為了那幾秒鐘的鏡頭,頗浪費時間的。不過我還是晃去學校,最有興趣的是以前我都沒什麼機會經過的音樂班,今天特地去那瞧瞧。還沒走到四樓的教室,就感受到音樂的陣仗。不愧是音樂班,遠遠就聽到琴聲了,音符在空中優雅地漫步。我就姑且稱它為死亡交響曲吧!

  隔壁有人在玩團康遊戲。哼!我就在心裡想,要是哪個人醜三就會爆斃,他們應該就不會玩這種遊戲了吧!可是如果懲罰換成是做些丟臉的事,例如跑到操場喊誰誰誰我愛你,或是到陌生人面前唱一首歌,他們就很願意玩,因為他們只想看別人出糗。說到會死的事,總是害怕自己會死。

  學校晃完了,接著到街上走走。街上跟往常一樣平常,沒什麼好值得我留念的。路人並不會因為我要死了,就突然變得友好,主動來跟我打招呼。不過我是有看到一件事可以讓我走得欣慰。有個小孩摔壞了一尊大理石雕像,看他的臉我大概猜得出來他心裡在想:我死定了。他臉上的害怕多於難過。果然,他爸媽看到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破口大罵:「叫你不要亂碰,你還亂碰!你看!摔壞了吧!我們還要賠人家耶!」唉,那小孩一定很想跟我角色互換。要是變成我這樣,他爸媽就不會罵他了啊!還馬上可以出國,想要什麼,只要爸媽能辦到的,都能實現。

  說要見什麼人,都還沒見耶!找小貞好了。喔,不。她應該只會焦慮地胡言亂語吧!我還是打個電話給她就好了。

  「喂,小墨!怎麼了?!」天啊!我還沒講什麼她就一副很受驚嚇的樣子,要是我講了那還得了。

  「恩,沒有啦!就想說很久沒見面了,找個周末一起出去吧!」

  「喔!好啊!下禮拜天我有空,我們可以去愛河散步。」

  「可以啊!」為什麼我也要一起裝興奮?

  「那就這樣囉!下禮拜再打電話確認時間。數到三掛電話。」

  「一、二、三,掰掰!」每次跟她講電話都要陪她一起數一二三,今天也不例外地耐住性子。

  我最想見的人還是小琳。但是好難開口跟她說我要死了。打了手機,卻沒有像以往那樣興奮。很想聽到她的聲音,但又希望她不要接。

  「喂…」
  「怎麼了?」聽這聲音就知道,是關心太頻繁後的平靜。

  「我…可以見妳嗎?…現在。」

  「可是歐巴桑要我幫忙做些事情,可能不行吧!」為什麼又是歐巴桑?!我都要死了,這歐巴桑是嫌她活得太久嗎?

  「我…不見妳會死。」講得夠婉轉了吧!

  「ㄜ…妳怎麼一天到晚講死不死的啊!妳還年輕耶!」唉,看來我還是老樣子,一副要讓她說「天啊」的樣子。

  「恩…好吧!沒關係。那…改天好了。」都什麼時候了,還在說沒關係,真受不了我!

  「對啊!又不是以後都見不到面了…」是啊!以後還會再見面的,就算死了,我也要帶著魂魄回來看妳。

  原來我要死的時候跟朋友道別,也是那麼平常,好像把死當成家常便飯了。我不需要什麼大的排場,我只需要我的朋友還像朋友,不管能不能再看到我,都要像以往一樣,一起陪我對未來有所期待。你們的期待就能讓我的生命延長。

  在離地一萬公尺的高空,我感到空氣稀薄,漸漸地,我呼吸不到空氣…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「我…不見妳會死。」講得夠婉轉了吧!
應改為講得够"直接"了吧才確合引號裡的話,不是嗎?
而標題"自殺"太悚動,換個詞如行屍走肉或
pass away 之類的會比較不刺眼,你覺得呢?

匿名 提到...

樓上的是給建議吧!
可是我想這不能干涉寫者的文字

飽嗚 提到...

哈哈,我沒把主角跟小琳之間的對話模式講得很清楚。主角習慣有事沒事就跟小琳講「沒幹麻會死」之類的話。所以這裡的「沒見你會死」就變成習慣用語了,而它原本直接的意思,在這裡就變成婉轉的意思了。
我喜歡竦動一點的標題,這篇的整個感覺也都蠻符合自殺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