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9日

小皮會什麼?

小皮有很多夢想,他長大想做很多事,可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什麼。

他想當數學家,可是不管哪一年他怎麼算自己的年齡,都是算十八。

他想當建築工人,可是他只會用茅草蓋房子,颱風一來房子就飛了。

他想去養豬,可是他長得比豬還可怕,豬寧願餓死也不想看到他。

他想當訓狗師,可是他永遠只能被狗拉著跑。

他想當廚師,可是他還沒切到菜,手指已經全剁光了。

他想當司機,可是他永遠是靠別人的車或是電線桿幫他停車。

他想當警察,可是他常讓人誤以為他是可疑份子而被帶回警局。

他想去加油站打工,可是他差點把汽油彈放進別人的車子裡。

他想當模特兒,可是要他走台步,他只會學台客走路。

他想當音樂家,可是他只會拿汽笛喇叭,叭叭叭。

他想當老師,可是卻常被學生罵到哭。

小皮覺得他已經走投無路了。

他想當殺手,可是他只配拿玩具槍。

他想搶劫,可是他只敢跪在路邊跟別人要錢。

小皮覺得他已經沒救了,什麼事也不能做,他來到橋上,看到一位路人一直望著橋下的河水。小皮好奇地問他:「你在幹什麼?」路人說:「我想自殺,女朋友和我分手了。」小皮說:「那我不是更應該自殺嗎?我什麼事都做不來,我連半個女朋友也交不到。我陪你一起跳好了。」路人很驚喜地說:「真的嗎?你連半個女朋友都交不到,哈哈!真慘啊!那我就不是最慘的人了。我不想自殺了。謝謝你!你救了我一命!」

今天小皮什麼事也沒做,但是他做了一件偉大的事,連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的博客不錯.我們的獨立文學博客網已經開通
博址是:www.tsdblog.cn有空前來作客哦.
另:我們開闢有"精彩博客收錄",有興趣可以申請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