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2日

85元吃到飽

  你沒看錯!真的是85元!對我這種餓到胃功能快萎縮的人來說,對這種數字反而是眼尖得很。
  感覺這是佛教徒開的素食店,真是佛心來的啊!菩薩果然是慈悲心腸,懂得民生疾苦,普羅蒼生。您就暫且大發慈悲,原諒我這三天沒吃東西又饑餓難耐的小人滿足我的口舌之欲,請開示我,讓我的肚子飽餐一頓吧!
  亂懺悔一通之後,我的手就不長眼睛地拿了夾子就大開殺戒,不管是什麼樣的菜,我不太常吃的,辣的,炸的...全逃不過我的夾子,它們全變的跟黃金一樣值錢。原本想說人應該會蠻多的吧!在大馬路上耶!在台北耶!老闆一定是鐵了心的活菩薩,才會做這種賠本生意。我預計等這家店開始營業,就要衝第一個把所有的菜掃空,不能辜負菩薩的慈悲心。結果,人還蠻少的,出乎我的意料。好像物價再貴,也沒有那麼多像我一樣等著被送去見閻羅王的餓死鬼。唉,這樣要掃光會有點辛苦耶!
  我夾第一盤就把食物堆地像一座小山,老闆一定很傻眼,他一定很懷疑我到底是幾天沒吃東西了。有壽司耶!我好像看到我心目中的偶像一樣在心裡瘋狂亂叫,我克掉了五個壽司。還有五穀飯耶!我這輩子從來沒覺得飯有那麼吃地裝了兩碗。還有地瓜、豆腐、竹筍...天啊!我跟它們好像失散了一百年的親人,一直對它們留著感動的口水。還有炸的點心,我毫無罪惡感地拿了四大塊。還喝了四碗甜的和鹹的湯。
  自從上次回去吃了寒軒的下午茶後,就沒吃這麼飽過,也是回來後最貴的一餐。平常我都是等肚子餓到向我抗議了,我才去吃點東西。難得我飽到走不動耶!要是以我們學校自助餐100g15塊來算,我至少吃超過200塊了吧!可惜我沒破紀錄,沒吃到他們打烊,才吃一個多小時就不行了。回去就用走的,邊走邊消化,竟然也要消化一個多小時。
  今天我增加了滿肚子的感激。
  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妳寫的很深刻呢~~
真的是有自己的深刻體驗才寫的出來的東西ㄋ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