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7日

有良心的建設公司─龍寶

  不是我刻意想幫他們打廣告,因為聽了龍寶的董事長張麗莉介紹他們的做的案子之後,我第一次覺得建設公司也可以不只是建設公司,他們有更崇高的使命─建設住戶的生活。
  龍寶成立十八年才做了十四個案子,每個還不是大案子,都只是幾十戶人家的小案子,這在同業裡算少的了。可以看出他們講求的是品質,而不是完全為了自己的利益。當初在蓋第一棟住宅大樓的時候,為了讓住戶的陽台有多一點空間,不要那麼狹窄,為住戶考量,結果全部賣完還賠了一千七百萬。值得慶幸的是他們那棟大樓有得獎。
  他們蓋的大樓是臻邸系列,大樓名字都叫什麼什麼臻邸。大部分都是在台中。
  他們不像一般的建設公司,組一個團隊做一個案子,做完又馬上接別的案子,也許和客戶的關係就只是商人和消費者的關係,客戶買了之後的生活他們可能不會在乎。 如果要真正蓋一個「家」,就該把生活也蓋進去。他們很重視社區意識,蓋完大樓後還會幫整個社區辦活動,像是趣味競賽、DIY的課程、音樂會....,增加住戶間的感情。他們要的客戶不是只要有錢,他們要的是對的客戶,能夠讓整個社區有凝聚力的客戶。當一棟大樓裡住的都是雙薪族,你會看到很有趣的現象,早上大家一起出門,晚上一起回家,平常白天鬧空城計,媽媽們一起大肚子,一起生小孩。龍寶蓋的每棟大樓也像他們的小孩,一同和那些住戶的生命一起成長,一同感受著那種幸福,龍寶就成了栽種幸福的園丁。

  九二一那時候,龍寶還是第一時間派人到每棟大樓去做檢查,以確保大樓的結構都完好。張董說那時候她的小孩都還在哭,她就把小孩丟在家裡,跑去看那些住戶。真是有責任感!
  龍寶很注重住戶的生活品質。從一開始的置入式藝術,到後來的融入式藝術,也就是整棟大樓就是個藝術。這是他們從住戶的角度去思考,慢慢得出的結果。有個奧地利藝術家說,建築只是藝術的容器,人們的生活要加進去後才能完成這件藝術品。很多建商只會和他們蓋好的房子拍張漂亮的照片,至於裡面將來住什麼人他們都不管。要是有人加蓋鐵窗,或是把環境弄得很亂,那建築就連個藝術的容器都不是了。不只是藝術,他們還重視綠地的分配,樓頂還有整片綠的空中花園。他們連大樓旁的地都會管。張董聽說她的大樓旁的地主要蓋不怎麼樣的房子,她就馬上把那塊地給買下來,再蓋一棟住宅大樓。那棟大樓的建築容積也沒用完,只為了讓兩棟大樓間有很舒適的空間和美觀。
  龍寶的董事長讓我很敬佩。如果要看有關他們的資料,可參考下列網址http://www.lpd.com.tw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