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1日

「你要哪一個」?

  晚上去買麵包的時候,在店裡碰到一個媽媽和他的小孩,以下是他們的對話:

  媽媽問小孩說:「你要哪一個?」(恩,還算是不錯的媽媽)

  小孩指著一個麵包說:「我要這一個。」

  「不要啦!你又不會吃這個!」媽媽很衝地回了一槍。(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。你自己問他要吃哪個的耶!他都說他要吃那個了,怎麼不會吃??@@)

  「快點啦!你要吃哪一個!」媽媽變得很不耐煩地說。

  「我要這個。」小孩又天真地提出他的要求。

  「不要啦!吃那個不好!不然這兩個你要吃哪一個?」媽媽強行限制了小孩的選擇權。(@@真的傻眼了….什麼跟什麼??這個媽媽一定是精神錯亂了!講話完全沒道理耶!我要是那個小孩,我肯定會哭。真佩服那個小孩,他到底怎麼熬過來的?!)

  結局是,小孩完全沒有反抗,就這樣默默地懾服在媽媽的威權之下。

2009年10月30日

早睡早起

  早睡早起是個好習慣。不過對我來說是個問題。

  晚上都睡不了多久,就會自動爬起來。不管早睡或晚睡都一樣早起。起來之後沒多久,頭就暈暈的又想睡覺。如果要上課的話就會慘。第一節的課,睡。下午第一節的課,也是睡。反正白天一定要再睡一下。

  所以我就想,如果早點睡會不會睡得比較久。結果,今天證實了,狀況沒比較好,反而睡三個多小時就醒了!兩點多就醒來,我也不知道要幹嘛。想說看個電影,看會不會比較容易睡著。相反地,我的精神好像越來越好。就這樣一直晃到六點,還是沒有很想睡。

  唉,白天都要逼自己多睡一點,真累人。

2009年10月19日

中正盃滾球錦標賽

  16-18這三天是社會組的比賽。阿彬給我報了甲組,最強的那組,要是贏了冠軍,十一月就可以到泰國參加世界盃。輸當然是理所當然的。不過還好沒有都被完封。

  第一天是分組循環賽,我們這隊和其他兩隊一組。第一場不曉得是沒進入狀況還是怎樣,球都跑的好遠,一局從給人家得一分兩分變成四分。我們好像等對方得四分才破蛋的。不過中間有追回來追到平手,但一下子又加倍還給人家了。最後小得一點分數,十比七,還不會輸的太難看。第二場有稍微好一點了,一開始跟對方僵持了一下,後來就小幅拉開差距。八比五排在第二。前兩名就可晉級前八強。

  第二天進到複賽。第一場的對手就讓我有點怕怕的,其中一個是今年參加世運的。這場更慘,對方好像得六分還七分我們才破蛋。這天不知道怎麼,更不會丟球了。球不是跑到後面就是一直偏到旁邊。最後是十比二慘敗。輸了之後,還有敗部復活賽,再輸了的話,就是淘汰。第二場的手當然也蠻強的,其中一個也是國手,我也有跟她打過球,大概認識。這場有好一點,沒輸那麼慘了,不過也是因為對方不想那麼早就把比賽結束,所以讓我們多得一點分數。這樣聽起來也蠻悲哀的,哈哈!我大概也料到都會輸吧!所以丟的時候都沒很認真想。這天唯一丟的比較好的球,是在比賽快結束時阿彬叫我做的不可能的任務,shoo掉九公尺遠的球,也就是把這麼遠的球打掉,球只有一個手掌的大小喔!我也沒想太多,就只是把球丟到那裡而已,結果好死不死就落在那顆球的旁邊,只有一線之隔,就是沒打到!這不過是我這天shoo的第一顆而已。Shooting比較簡單吧!哈哈!

  比賽結束後,阿彬還是講那些聽到爛掉的話,球寧願在Jack前面一公尺,也不要在後面一公尺。我也知道啊!比賽的時候,丟的感覺就不像平常那樣。有時候一直跑,有時候又不動,有時候又偏掉,問題都不知道是球的幅度,還是手腕的方向,還是擺臂,更不要說修正了。就算每天中午都去練球,還是丟得不穩定,是有些失望。

  不過後來我又叫阿彬從新教我pointing,我又可以掌握到要怎麼丟,又有進步了!好像每個動作都有既定的模式,但還是要對它「有感覺」才會有預期的結果。等抓到那種「對」的感覺後,才能自覺要怎麼修正自己。打滾球的過程是不斷的錯誤和修正,腦子都要一直在想哪裡對哪裡不對。聽起來是個很適合磨時間的活動,我也要一直打下去。 :)

2009年10月15日

終於可以捐血了!

  好久沒捐血了。今年都還沒捐血耶!我都很帶塞地沒辦法捐。要不就是我剛好去拔牙,不然就是血壓太低,還有九月的時候,四號公園有捐血就送米一包,原本很高興的特地跑去那,結果到那邊他跟我說不缺AB型的血,白費我的熱心!
  不過這次我就可以在學校捐血了!比之前好很多,沒有頭暈,也捐得蠻快的,重點是有送一大條牙膏附牙刷,我還拿了三瓶飲料、三包餅乾,大豐收!

2009年10月11日

滾球C級教練講習

  9號到11號,連續三天整個白天,在我們學校有這麼一個聽起來很高級的講習。真的是很高級耶!花了我八百塊,看在有午餐的份上,幫它打個折也要720。

  其實也不用多厲害才能去。沒聽過滾球的也可以去!都是講些很基本的東西。像是怎麼pointing,包括蹲姿和站姿、練習各種落地點,怎麼shooting,各種練習方式還有小比賽,還有請一些人來演講像是滾球的起源、運動傷害、飲食、運動心理學等。不過每次到中午過後上課,我都超想睡的,每次都給它昏睡個一兩個小時,不過聽到怎樣吃不會變胖或是要做什麼運動對身體比較好的時候,我都會很神奇地醒過來。

  最後一天,有個小小的術科考試還有超簡單的筆試。術科就是考pointing和shooting,好像才六公尺而已,還是不到。每項有十顆球,要盡量丟到直徑五十公分的圈圈裡,不過我也才各丟進五顆而已。這幾天都下著毛毛雨,場地很濕,球也沾了一堆泥巴,濕濕滑滑的,拿的時候都很怕滑掉。哈,好像在找理由吼!總之,這樣還算有及格耶!

2009年10月9日

雲門舞集2─台科大公演

  今天何老師因為太忙了,不能去看雲門舞集,她就給我VIP券,VIP耶!那麼屌!我就大搖大擺地走到很前面,當然不敢坐到第一排,校長就坐在那裏呢!

  我記得我好像高中的時候有看過一次雲門的舞蹈,不過只有一種感覺就是「看不懂」。只有聲光視覺特效比較吸引我而已。不過這次第二次看,就有看出一點東西了喔!

  第一齣的名字忘了,大概就是有一張桌子,有一男一女繞著那張桌子跳舞,可能是在它旁邊、在上面或下面。看他們的肢體動作還有表情差不多能猜出來他們在表達什麼。一男一女碰到的問題還有什麼呢?還不就是想要在一起很掙扎,在一起了也很掙扎,如果想法不同會吵架,吵完架就冷戰。其中有一段是,男的在桌子上,女的在桌子下,男的往下看,女的往上看,感覺很像是冷戰,明明還在乎對方,所以想到對方、互相看對方,卻各自逃到自己的空間,桌子就好像是他們築的那道牆,把他們兩個隔開。也許他們有困難想要逃避,但是到最後還是得面對,然後再一次掙扎…。

  第二齣是〈望春風〉。林懷民老師看到東區的女生都打扮得很新潮,他就想那些女生會不會有望春風裡的心情,於是就編了這個小品。這齣只有一個女舞者,帶著金色假髮,穿著白色洋裝,有種趕流行趕得不成功的感覺。配上望春風的音樂,非常怪異而產生對比的效果。

  接下來台科大的同學有表演喔!他們修了雲門開的通識,最後有這麼一個舞蹈的創作。我覺得很厲害耶!因為有些難懂,所以感覺很有深度。大概是講人會不自覺地或是難以避免地跟別人競爭。裡面有很多被嚇到或是驚訝的吸氣聲,聽起來有點好笑,可是他們跳的時候都不會笑,超厲害的!

  第三齣好像叫〈Ta Ta For Now〉。Ta Ta是小孩子說再見的意思。背景音樂是很快的小提琴旋律,聽說對學小提琴的人來說是最難達到的境界。我也不知道這作品的名稱跟內容有什麼關係。內容來說,是五個舞者坐在椅子上互相打鬧嬉戲,而且還要配合這麼快的節奏,非常的有趣。

  第一次看到舞蹈也有喜劇的效果。我現在才了解舞蹈要配合節奏,又要融入戲劇的效果,把感情放進去,真的很難。那些舞蹈動作總是給人無限的想像,很藝術。從以前看不懂,現在一下子就能欣賞它,看來進步很多喔!

  最後,還有舞者與觀眾的即興表演,校長還被捧上去哩!超high的。一個舞者帶一個自願者,舞者會引導自願者跳,自願者可以跟著跳或是對舞者做回應。就像在對話一樣,你一句我一句,只不過他們是用身體在對話,好像很好玩的樣子,連校長都可以跳得有模有樣的!跳舞也沒那麼難嘛!

  p.s. 還好我沒坐最前面,不然會被舞者的和甩到。真的!他們每個人的頭都像灑水器,甩頭的時候超像在拍洗髮精廣告的!